close


這是最近和許小銘準備開始玩的
Online Game,備受矚目的永恆紀元AION Online!遊戲官網:LINK HERE
這可是飄上巴哈姆特調查一段時間才選出的遊戲呢。

首先在安裝遊戲的時候我就先被
DirectX9.0搞慘了……(;´Д`)
那段悽慘的過程就先不要提了,本篇文章的主題是要告訴對AION的角色塑型有興趣或沒興趣的玩家,一些飄悟出的小訣竅。(當然爬文是很重要的,有問題時歡迎常常到巴哈姆特哈啦板爬文)


AION
的其中一個特色之一,就是他的客製化角色系統。每位玩家都可以製作出獨一無二的角色,創造出你理想中的俊男美女,也可以製作出仿漫畫偶像、名人影星、電玩角色等等的人物,有很多厲害的玩家都會仿製得維妙維肖的。



首先,開始要捏人物之前,要先將環境設定的遊戲畫面調到最佳化,不然就會變成這樣:

就算調得再帥再漂亮都很不美型!如果電腦的配備沒有辦法負荷的話,可以只把「紋理解析度」跟「細部品質」儘量調高,其它隨意(可以比較低或關閉),另外建議「依角色距離顯示細部」和「光影線條設定」最好也打開比較好。
這個方法有試過了不僅在創造角色的時候會保持最佳的品質,遊戲的開啟速度也會變的比最佳化全開還要快上一倍。(因為我家裡的電腦是一台可以最佳化另一台只能折衷用這個方案)

我會先找出符合自己理想中想創造的角色類型,有很多厲害的玩家研究出來的角色都很美型,像是男角參考
LINK HERE;女角參考LINK HERE,對照來做調整,進一步變化出自己想要的造型。(照抄就沒意思囉)

據說男女
97的比例是最好(是據說),只不過女生除了要注意胸部不能太大以免影響比例外(胸部調整後,胸圍也必須跟著做微調),也可以調一下削肩,會變得比較可愛沒那麼挺拔。其他就是手部跟腿部的長度還有粗細,我是依系統的比例去做的(或是讓它保持在中央標準值),並沒有動到什麼,因為怕動太多人物的比例會失衡,就像牙籤身材的大奶妹一樣了。

小女不才,這是我拿出來獻醜的女性角色以及男性角色。
←點我可以看大圖和創建畫面
(可以比較遊戲內外的不同)

←點我可以看大圖
(因為是幫許小銘創的所以沒有進入遊戲裡太久)

女角的部份,我是用
7身高,拿3系統提供的版型來改,臉型是10,髮型是裝可愛的25(點點我發現妳幫我選的髮型都偏成熟哦?轉大人了哦?所以我才沒有採用對不起)

因為遊戲裡的人物會咧嘴笑,所以嘴巴不能太大,嘴角也不能掛太多微笑。(我甚至調在標準值以下)這句話可以說是本文的精華呀!
雖然之前也有玩家提過,但是好像不怎麼受到大家重視,畢竟嘟嘟小嘴是可愛主流呀……
但是!這就是我進遊戲後兩次砍角的原因,發現創完人物後真的要進入遊戲,看看在遊戲裡看起來是不是順眼,因為在創造角色頁面裡看到的跟在遊戲當中的模樣真的有些部份會不一樣。在這之前最好先把自己的設定拍圖下來,這樣重創角色時才會比較輕鬆。

五官的部分,就毫不猶豫的動刀大調吧!不要怕調整了以後會變很醜。(因為說實在系統提供的樣式真的不好看)在我研究怎麼調出像玩家這麼清秀的五官的時候,最後做出對眉毛跟鼻子的大刀闊斧手術。

不過臉型跟臉頰這個我倒是不敢調整太多,因為見過很多例子是想把自己的人物捏得瘦一點、像瓜子臉,所以整個調到最底,出來的就是倒三角臉。我最看不慣這種連試都不試就這樣隨便捏捏調調接著擺出來說這是我的美型人物,不是臉瘦頭長眼睛大就是美形好嗎!( ̄^ ̄)

耳朵我知道有不少女生會把數值調到最大變妖精耳,但是個人覺得全開有點太尖了會變形(不過連天堂
2的妖精耳朵都能那樣了,比起來AION正常多了),所以是調到4分之3的部份。

眼睛顏色個人是覺得不知道為什麼在角色建立這邊看起來深色的眼睛顏色就會顯得很不真實,戴過隱形眼鏡的都知道戴上去的瞳孔色調。不過你可能也會說這是個遊戲,管它那麼多幹麼,但是
看得順眼是本人玩遊戲的畢生宗旨,所以我把兩個人物的眼睛顏色都調得比較淺。(當然偽酷拉皮卡就另當別論)

膚色的部份,有人說右上角的色票就是最白,
那為什麼我調的男角乖乖聽話在遊戲裡卻變成慘綠呢!這是迷思呀迷思!!ヽ(´Д`)(最後是用系統提供的顏色)

後來女角學乖了自己研究
……白裡透紅的膚色是在這裡。可以試試看這個區域的色票。

至於唇色,個人是不太喜歡太濃艷的顏色,因為遊戲場景進去後光影效果會比較明顯,所以我是調比較淺的粉紅色。




女角的部份就到這裡。至於男角嘛
……上面有提到過膚色的問題了,其它的部份我就忘了(因為是比較早創的),所以就放張圖意思一下囉~~(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