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出自日版官網以及遊戲畫面,其版權皆為原作者kouri所有。

由於文長所以本文分成三個部分
,首篇是介紹各種《Ib推論文,次篇是探討玩家的各種疑問和推測,並讓大家去思考背後其隱藏的意義最後是管理人對各角色的一些廢話和想法。
→第一節:《Ib推論文介紹
→第二節:《Ib》分析雜談
→第三節:《Ib廢話

※以下劇透嚴重注意。





這麼多分析文中,飄個人最喜歡的是
風晨星聲的分析
,但我發現自己根本擠不出分析,腦殘是事實何必勉強自己,因此下面是個人對角色們的一點廚心得。


Mary
Mary是個讓人越了解越喜歡的角色,一開始接觸日文版實況和遊戲的時候,我真的對她毫無感覺,不會喜歡也不會討厭,單純覺得她只是個渴望朋友的孩子和嚮往外面世界的自由。

但是!不知怎麼的,很可能是我被裏美術館控制了,在編輯「《Ib》隱藏謎之處」內容的時候,由於很多隱藏項目都和Mary有關,所以多了很多了解Mary的機會,久而久之就覺得……病嬌的寂寞蘿莉好萌啊!還有暴力傾向!加分!現在我最喜歡Mary了唔嘿嘿。


Garry
體貼到不行的好男人Garry,或許這就是藍薔薇的夢幻感?關於他的來歷,我希望他是個人類而不是美術品。


在裏美術館中Garry是一股清流。從現實中的美術館燈光變暗到讓我很恐懼的黃色房間,都是隻身一人的感覺在未知的世界闖蕩,『最恐怖的東西就是未知』這句話飄個人十分認同。在終於遇見Garry之後,即使怎麼調查美術館中的任何謎點,我都不怕了!這種感覺以理性來看或許很可笑,但真的就是找到夥伴的感覺,雖然他很娘,但他是我的夥伴兼未來夫婿


Ib
無口蘿莉本來就是我的菜,而且這蘿莉好有男子氣概,Ib根本是「淡定」的代名詞,到底怎麼樣才能在遇到這種無助的超現實現象下處之泰然啊?因為是小鬼所以根本不懂恐懼嗎?一個9歲的小女孩應該早在美術館裡都沒有人的時候就嚎啕大哭了吧,Ib實在是個堅強的孩子啊。

一開始進美術館的時候,Ib媽媽說了「聽好了,在美術館內不保持安靜是不行的喔?……不過,是妳的話我想不用擔心吧。」,大部分的看法是說Ib媽媽覺得Ib很乖巧懂事所以對她很放心,但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認為這段有點隱情,像是Ib有什麼病症導致她無法說話等等,不過原作kouri在官網設定集裡也有說Ib和媽媽的感情很好,可能是我把世界想得太黑暗了吧。



Weiss Guertena
其實我非常在意遊戲中不時出現的畫架,每次調查時都會顯示它們「好像有人在這裡」,讓人不禁懷疑,坐在椅子上的難道是Guertena嗎?他一直不時的出現在遊戲中嗎?IbMary兩人去調查的棕色小倉庫,放的是他的畫具嗎?



【藍色人偶】
他到底是公是母?

Garry對他的印象是「噁心」,Ib的感想是「藍色的人偶在笑」。個人相信藍色人偶是非常「喜歡」Garry的,人偶一直纏著Garry,但都沒有對Garry造成任何實際上的傷害,頂多也只把Garry洗腦,希望能和他一起玩而已。(雖然光這樣就夠恐怖了)所以如果Garry不斷的傷害他、表達他對美術品們的不尊重,最後是會由他把Ib的紅薔薇交給Mary

雖然藍色人偶是有點恐怖,但是就連Ib的媽媽也告誡過,不能破壞美術品喔,Garry。


他的由來也是有諸多揣測,我比較偏向認為藍色人偶是Mary畫出來的朋友,像在Mary的玩具箱裡地上就有和藍色人偶手牽手的繪畫,人偶在把Garry的薔薇交給Mary時,Mary的話也像是說「我是這孩子的創造者」。


【美術館】
對美術館本來沒有什麼特別的恐懼感,我比較害怕的是圖書館(不是因為我看到書會睡著這種卡通設定好嗎),但其實仔細想想在展覽時間結束後,黑暗、乾燥、陰冷、整潔、制式化的美術館的確是很恐怖,這種打從心底衍生的「不知道會有什麼東西也在這個空間裡」的的恐懼感,應該可以作成另類的鬼屋嚇人吧。

在裏美術館中,美術品們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態在與玩家互動的呢,飄是相信「善意的玩耍」派,能傷害到角色們的藝術品很少,一些讓人感到不舒服的心理壓力在如此解釋下,覺得他們也只是不懂何謂現實中人們所認為的正常罷了。什麼是正常?根本不重要啊,眼睛我就是要長在地板上你管我啊。



最後,附上我最難以理解的謎點是這裡。

到底在急什麼!連電話都不留這樣以後是要怎麼約吃馬卡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