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7:更新巴哈討論串連結、魯蛋實況連結,以及修改部分連結說明不全之處。


感謝Merlin和大家,校內口試審查順利通過了,研討會也報名上了,在這裡發篇歡樂的文!

其實這篇漫畫是我很早,檔案顯示是511日抓進資料夾裡的。那時候Ib的圖文就如排山倒海般淹沒了p站,在一片Ib海中這篇我不但沒有留下它的篇名,連作者的p站資料頁都沒有紀錄,但是事後看了卻發現這是我非常喜歡的漫畫啊!我要把它封為漫畫類的No1!為了這個Mary
我愛死這個Mary了啦!不管看幾次都會笑抽,作者這是何等功力啊!其實你拿著我的薔薇在搔癢對吧!


大意:在裏美術館中,薔薇代表精神的具現化。因此,Garry在這裡,是無敵的!(誤

圖片版權歸原作者おかもと所有,漢化翻譯:P站授權漢化】精神の具現化漫畫














……咳嗯,總之,求好心人給我原址。(幹
或是中文化的版本也可以,百度Ib板有不少日文神人在翻譯p站漫畫,但礙於我連這篇的篇名都不知道我根本無從找起雞哭羞……(艸)

我會補上原址的,如果我能知道的話,謝謝!

補充一下,類似的題材最有名的大概是Ib】ログぶっこみ,萌翻天啦Garry呀!


※11/2(發完文不到30分鐘):感謝美術館的路人這麼快就提供了原址和百度翻譯!如此之迅速根本連黃衣女子都望塵莫及啊!在這裡再次說聲非常謝謝!
不過原作者似乎把p站帳號給刪了?還是id一再的被誤植了我還以為是我搜尋p站作者的方式錯了,因id=27151943我得到的一直是「該当ユーザーは既に退会したか、存在しないユーザーIDです」的結果,求證布丁p站怎麼用id尋人」這種白痴事才發現原來問題不是出在我身上啊!(恥)
可惜本來想看更多おかもと的作品的總之開頭附的是百度吧友楓汐翻譯此篇漫畫的原網址



關於日前提到的另一部
RPG製作大師的恐怖驚悚遊戲魔女之家》,飄已經實況完畢,也因為網路上已經有許多的攻略文了,所以這裡就不再贅述了。

圖片轉自《魔女之家》日版官方網站,版權歸原作者ふみー所有


※以下內容雖然有關
《魔女之家》,但並無捏他,反而有點《Ib》捏,請自行斟酌。


本作的結局
……,不捏他。不過這時候用發哥的臉來表達很貼切。

個人覺得結局有達到出人意料的效果,但伴隨而來的感覺會不會讓玩家有破關的舒坦……只能說……我想對多數人來說是沒有的。

在嵐少轉貼的板友發言中,有人提到本作的劇情和
2005Kate Hudson主演的驚悚電影
The Skeleton Key》(台譯《毒鑰》/陸譯《萬能鑰匙》)非常相似,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部片。

很多人會拿
《魔女之家》和《Ib》做比較,幾乎所有人都一致認為《Ib》根本是戀愛遊戲……是的沒錯!Ib》是Ib的好友Mary幫她在美術館招親,最後成功釣到一個中二病的蘿莉控哥哥的故事!(大誤

Ib》不是這樣的故事……請還沒有玩過的朋友不要誤信,實際去體驗看看吧。

因為有懂事的小女孩
Ib、體貼的大哥哥Garry和單純可愛的Mary(我認為Mary是單純過頭了才會變成偏執的),讓我們的美術館之行變得多采多姿,雖然結局不一定是美好的,但是我早已經私心認定三人未來會在現實的某處相遇!總而言之,因為有最近很熱門的《魔女之家》和另一恐怖遊戲的經典之作《夢日記》,我才體會到原來在我初次接觸恐怖遊戲的經驗中首先遇到《Ib》是件多麼幸運的事。


Ib》其實是個很美好的故事,謝謝你,kouri

期待你的新作品!



最後發幾篇《
魔女之家》的相關網站。
魔女之家原官方網站(日文)
魔女之家繁中版官方網站
百度的魔女之家討論板
巴哈姆特魔女之家討論串

推廣和攻略等。
Fish對魔女之家的簡單介紹(巴哈姆特)
CHOUz對魔女之家的介紹與官網攻略翻譯※捏他注意
魔女之家結局、部分真結局實況(YouTube※捏他注意
知名的嵐少實況(bilibili視頻)※捏他注意
嵐少實況說明與個人腦補、網友評論收集※捏他注意
    推薦!許多板友精闢分析收錄!
【魔女之家】一命完成 隱藏內容 無實況(twitch)※捏他注意
【魯蛋實況】魔女之家初戰(twitch※捏他注意
    ↑推薦!魯蛋神走位實況!(觀看前可能會有警告標語,點同意繼續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